买菠萝的皮手套

2T木中存文专用马甲

【2T,半AU】Bandage 5

あなたのその瞳に、あふれた暖かい涙

木村做完按摩,快速洗了个热水澡,这个夏天真难熬啊,凌晨三点半这个时间,不管是保持清醒还是沉入梦乡都很困难呢。回到酒店,也没有立刻回房间,能在此时打发时间的,也只有喝酒了吧,这么想着,脚步已经跨入酒吧。果然,即使是这个环境之下,也早已客人寥寥,吧台边稀稀拉拉坐着两三个人,灯光调得太过昏黄,除了酒保头顶熠熠生辉的发色,几乎都笼罩在水雾里似的,模糊不清。
木村尽量不引起注意,小声对酒保说,“Brandy。”
酒保点点头,往酒柜的另一个方向走去,顺着他的路线,木村在吧台边发现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“一个人?”
香取像受到惊吓一般睁大眼睛,身体却仍然一动不动,端着酒杯的手也很稳。
“啊,果然还是…”木村转身对刚刚拿到酒瓶的酒保说,“还是换成Whiskey吧,不加冰。”
“睡不着?”香取转动手腕,酒杯里的冰顺着玻璃杯身转动,发出悦耳的碰撞声。
“刚做完按摩,喝一杯就去睡,明天最后一场呢。”木村笑着在他身边坐下。
香取大概很享受这种尴尬的沉默,一言不发,只盯着自己的酒杯。
“草彅呢?”木村问,十指交扣放在桌面上。
“回去睡了,嘛,虽然解禁了喝酒这件事,但他比以前节制了很多。”
“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变化吧。”木村的右手大拇指摩擦着左手的大拇指,不知道是该挑起一个话题,还是把酒保递过来的酒一口喝干就回房间。
“嗯,”香取用困倦的声音回应,“说的也是呢。”
“想法也在改变呢。”木村突然想到香取在演唱会MC时提到的事,“比如想要解散这样的话,现在也可以说了。”
“总被提起,也是时候说明一下了吧。”香取抿了一口杯中物,“我们几个,或多或少,都有想过吧,我的话,还能看着你和中居君,猜出五年后大概成为什么样子。你们,倒是一直往前走,从来没有停下过呢。”
“我有两三次吧,觉得,还不如解散了算了。”木村一口喝掉一半,“但是啊,哪有那么容易。”
“我有过四次,”香取又抿了一口,看不出来到底喝了多少,“觉得,这一行真是恐怖呢。”
“是因为这个?”木村小声笑了,“本来就是残酷的行业嘛。”
“第一次是,十五年前,还是十六年前,都记不清楚了。”香取慢悠悠的说话,带着他独有的黏糊语调,“是在名古屋吧,也是演唱会的时候。因为是都外的最后一站,结束之后,到下一场东京巨蛋间隔了十几天,算是小型的千秋场吧,大家都很高兴的样子。那个时候我们是刚红起来吗?是吧,是红起来了吧!有百万单曲,能在东京巨蛋开演唱会,报纸和电视上都是我们,啊,对了,中居君还主持红白呢!我们很高兴吧!”
“是呢!”木村点头,“大概是最开心的时候。”
“但是,我却第一次有了,或许会解散的想法呢。”香取苦笑,仍然盯着酒杯,和酒杯里的冰块,“半夜,也是这个时间,想从酒店溜出去吃东西,特意选了走楼梯…”他抬起头,转过来,看着木村,“看见中居君在哭呢。”
木村缓慢的咬住下唇,勉强咧出一个笑,“是吗,”他也看向香取,“是喝醉了吧。”
“我还没见过人这么哭呢,现实中。当然电影里有过,难受到极点的时候,哭不出声音,只能不停掉眼泪,把脸埋在两个膝盖之间,一点动静都没有,连呼吸声都没有。中居君,有时候不是会板起脸教训人吗,就算是那样的中居君,居然也会这样哭呢。”香取深吸一口气,“怎么说呢?要步行十公里回家的时候,只能和つよポン合吃一碗拉面的时候,每天睡两个小时睁着眼睛都能睡着的时候,我都没想过要解散,这就像是露营或者野外求生,虽然艰苦,但大家在一起,就不会害怕。但是那一次啊,看着中居君,我才知道,原来,也有需要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时候呢,也有谁也帮不了忙的时候呢,这样的成长好可怕,完全不想要。”
“想离开吗?”
“想过,但是,不敢。”香取瘪瘪嘴,“一直跟在后面的我,突然要走到前面,我不敢。”
“所以一直拖到现在。”
“现在,以后,永远,”香取又抿了一小口,“可能还会想,要不要干脆解散了,但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回来吧,比起离开的勇气,留下来的勇气,倒是一直有呢。”
“不离开?”
“不想!”香取坚定的回答,他的视线重新回到木村脸上,“所以啊,木村,”获得对方的注意之后,香取竟露出悲伤的神色,“放弃吧。”
真正令木村吃惊的是,他居然一点儿也没感到慌张,似乎香取说的是个再平常不过的要求。
“办不到的吧?”木村把酒杯喝干,“如果可以办到就好了。”
“为了最重要最喜欢的SMAP呢,”香取皱眉,“能放弃吗?”
“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,又不是说…”
“你放过他吧。”香取也喝光手上的酒。
“我倒觉得是他不放过我。”木村苦笑,“不过,你可以放心,如果有选择的话,他肯定还是要保护SMAP的,以一敌十,以一敌百,他反正会保护SMAP。”
“谁知道啊,”香取舒展一下肩膀,“谁知道呢。”
“回去睡觉吧。”
“我还想喝一阵,你知道我的,不到六点睡不着。”
“你今年多大了?38?”
“38,没错,记性真好呢。”香取笑着,冲酒保指了指。
“你呀,老学中居的坏习惯,”木村把他的手拉下来,“都说了不要随便指人,不礼貌。”
“你们真是烦死了,一个两个,都这样,还把我当小孩子吗?”香取笑着对酒保点头,对方走过来,给他换了一杯。
“你加入的时候几岁来着?12?”
“11吧,小学生。”
“很有天赋的小学生。”木村想了想,决定不再喝了。
“谁知道天赋是什么啊。”
“Shingo啊,你为什么加入这个散漫的乐队呢?”
“说真的?”香取右手撑着脑袋,微笑着看木村,“因为中居君说每天练习两个小时就请我吃拉面,真是不甘心,一开始明明只有我一个人吃的,后来还要和草彅分。”
木村笑着舔了舔嘴唇,“很有他的风格嘛。”
“就是说呀,基本上,我是被诱拐了吧。”
“我可不知道。”木村离开凳子,站起来,“回去了。”
“晚安。”
“Shingo,”木村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不想等到我们老了,来不及了,再来感慨。”
“现在不晚吗?”
木村没有回答,因为他自己也没有答案。
搭乘电梯的时候看着楼层按钮发呆,现在的酒店都好高啊。那时候,还可以走楼梯溜出去的样子,现在肯定不行的吧,大概走五层楼就会被发现了吧,酒店监控也好厉害呢。名古屋的话,嗯,那时候的确溜出去了呢,与其说是贪玩,不如说,大家第一次有想从这个世界逃出去的想法,第一次觉得自己变成了Star,第一次意识到这恐怕是最后一次了。一开始是香取提议的,从他的房间正好可以看见本地商业街搞的烟火大会,说是大会,不过就是穿浴衣的男男女女围着捞金鱼的庙会而已。香取看见的时候,活动已经到尾声了,只有零星的小吃摊子还开着,有条河还是池塘的地方,两旁好多放烟花留下的垃圾。
“去吧!”他跑来找木村,然后所有人一起跑到中居房间里。
“诶?要去?”中居光着脚,正在刷牙,“诶?是说要去吗?都要去?Goro也要去?”
稻垣点点头,还用肩膀把草彅拱到前面。
“走吧!”木村拉着他就往外走。
“等一下啦!我嘴上都是泡沫!”中居快速漱了漱口,“等一分钟!”
坐电梯是不行的,经纪人的房间就在电梯旁第一间,而且其他楼层也会有使用电梯的人吧,看见他们会大吃一惊吧,很快就会暴露的。中居提议走楼梯,大家鬼鬼祟祟钻进消防通道,结果才走了三层楼就遇到换灯泡的酒店工作人员,慌慌张张冲到未知的楼层躲在门后面,等他们换完。蹑手蹑脚走出去,又遇到客房服务的女孩儿躲在楼梯间吸烟,最后还是坐了电梯。
“逃课可不用这么麻烦。”中居狡辩。
“逃课的时候也经常被抓住吧,教导主任拿扩音器喊,三年一班,中居正广,操场。”木村残忍的拆穿他,还顺便拍了他的头。
奔出酒店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商业街在哪里,明明在房间看着挺近的,原来还有好几个街区呢。一边走,一边讨论哪里有买烟花的地方。
“要是不把歌迷送的烟花用掉就好了。”
“笨蛋,不用的话,放到现在早就受潮了。”
“那也不能在广播局放呀,多危险啊,害我被骂惨了,你也知道,那些人好恐怖,说要把我们交给警察呢。”中居一旦开启碎碎念的模式,就很难停下来,“回去肯定会被骂死,啊,肯定已经被发现了,说不定现在就拿着望远镜追踪我们呢,巫婆,超可怕的,啊,啊,都是你们啦!”
虽然一直担心着,但放烟花的时候却比谁都兴致高昂,给那种一股脑冲上天的烟火上绑纸条,写着“中居”“木村”“稻垣”“草彅”“香取”,结果只有他一个人的直接栽下来了。
“太过分了!”中居认定是草彅绑得太松的缘故,“为什么就我一个人夭折了啊!”
“神经病!夭折不是这么用的!”木村直接笑趴了,在地上滚了一圈,“说什么夭折啊!”他大声笑,“笨蛋,干嘛说自己夭折啊!”
事务所的会长之前教训中居,让他去死。中居反问,“什么时候?”没想到会长竟然回答他,“31。”
“啊?”中居愣了一下,“那不是要夭折?”
之后他们经常开这个玩笑。
“谁知道啊,还有几年啊!31岁!”中居瘪瘪嘴,对还躺在地上的木村超级嫌弃的说,“快起来啦,好脏,干嘛躺下啊!”
“给你再绑一个吧!”木村提议。
“不要,太蠢了,像补考一样。”中居摇着头,拒绝再写名字。
“不会啦,不会啦!”木村跳起来,“不叫这个名字就好了,Masahiro号也不错啦。”
“啥?你说啥呀!”中居继续摇头,“这名字像卫星似的。”
“Hiro号!”香取已经写好了,“Hiro号很棒吧!像外国的卫星。”
“不要擅自决定啊!为什么你们都是姓,我是小名啊!太逊了!”中居要去抢,被木村从背后紧紧架住,两人扭成一团,最后全靠木村把他压制在地上才让香取成功发射。
“笨蛋,衣服脏了!”中居不死心的挣扎,只是让衣服更脏而已,“混蛋啊!木村!”
SMAP之后还有没有这么闹过?记忆里,木村死命的想着,貌似没有了吧。
到达房间所在的楼层,电梯门无声的打开。
那时候也差不多这个时间才回来,一出电梯门就看见饭岛站在中居房门口。
“糟了,糟糕了!”中居把脏外套裹在一起塞给木村,“快逃呀!”
其他人马上钻进各自的房间,中居大踏步的奔向饭岛。
“你们几个!站住!”经纪人尖声尖气的喊着。
“哎呀,别喊啦!”中居说,“都几点了,别人还要睡觉呢。”
“你还好意思说呀!你们跑哪去了?”
“餐厅,Shingo饿了。”
“还好意思提香取,他才几岁呀,你就不能好好教他?”
“我把他教得多好啊,困了就睡,饿了就吃,简直完美,你看他长得多快…”
“别打岔!”经纪人憋着一口气教训了他好久呢。
木村缓慢走向自己的房间,是吧,那时候,应该教训了很久吧。
久到自己已经快睡着了,中居才小心翼翼敲他的房门。
累死了,身体完全不听使唤,人躺着,脑袋里却还为了烟火大会兴奋着,睡不着。中居又敲了几下,一扭门把手,居然没有锁,就自己进来了。房间里没有灯,木村听见他撞到椅子的轻响。
“木村,我来拿衣服,你睡了吗?”
木村想,干脆不出声装睡,等中居靠近就跳起来,吓他一大跳。
“木村?”中居磕磕碰碰的走到床边,“你睡了?”
木村均匀的呼吸着,居然还轻微打起呼来。
中居好久没有动静,过了一会儿,木村感觉到床沿下陷了一些,中居用手撑着吧。干嘛?
还在胡思乱想着,木村突然感觉到嘴唇上温热而柔软的触感。
什么?这是在干什么!
虽然没有开灯,木村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仍然能分辨出中居惊慌呆滞的表情,原来自己已经爬起来,大声质问着面前的人。
“你搞什么啊?”
“你,睡着…啊…”中居恍然大悟,“恶作剧啊。”
“我问你搞什么?”木村追问,抓住中居的手腕,“恶作剧吗?”
中居的脸,现在想想,其实是看不清楚的,也记不起来当时自己看见的是怎样的画面,但中居的声音却意外的,全部刻在脑海里,一丁点儿都没有褪色。
“啊,Takuya,我喜欢你。”
“太奇怪了!你在说什么啊!”木村干笑着,在漆黑的房间里,简直像在哭,“别开玩笑了!太恶劣了!你搞什么啊!”
“呐,不行吗?喜欢你的事?”中居挣脱开木村的手。
“你一直都这样吗?喜欢男人什么的,你一直都这么想我吗?”木村开始变得愤怒,“太可恶了,骗子,你一直把我当成什么?你是在欺骗我的友谊吗?”
为什么要这么说呢?现在的木村能够理解吧!刚刚开始有起色的事业,一个上升的乐团,那些已经取得的成就,和即将取得的成就。这些东西都会随着突如其来的告白消失吧。木村做不到呢,即使是今天,也做不到,一边欺骗着大家一边搞地下恋,爱情,又怎么可能隐瞒呢。
中居自己也做不到吧!放弃SMAP吗?怎么可能!
所以他才说,‘喜欢你的事,不行吗’,而不是,‘喜欢我,不行吗’,一开始就没想过会有回应啊。
真是狡猾!
“对不起。”中居小声说。
“太恶心了,你真是太恶心了!滚开!滚出去!”木村推着中居的肩膀,把他赶出门。
就是那时吧,哭的原因。
原来他跑到那种地方哭了啊!
木村拿着房卡的手放下,转身,走向楼梯间。
好冷清呢,冰凉的灯光,红色的安全出口标志,就是这里吗?背靠着墙壁坐着,把脸埋在曲起的双膝间,无声又用力的哭泣。
悲しい時ほど 強気な笑顔を見せてる
为了前进而咬牙放弃什么的,虽然也不是做不到,但,总有一天,会后悔吧,木村想尝试一下,与其痛苦的放弃,也许,能一起跨过难关。
演唱会最后一天,喊话之前,中居慢悠悠走进来,站在第二个圆圈的最远处,脸色不大好。
“最后一天了,大家要全力以赴,不要受伤。”
上台之前,木村走到中居旁边,“喂,演唱会之后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“诶?”中居吃惊的看着他,“可是…我…要去旅行呢…早就答应家人了,好久没有旅行,这次把所有的工作都提前安排好,准备去旅行,待会直接去机场。”
“旅行?”工作狂也知道去旅行?
“嗯,去夏威夷。”
“啊,挺远的。”木村苦笑,“那,等你回来再说吧。”
大概很难再说了吧,所谓的时机,果然也很重要。
演唱会后,木村是最后一个走的,去停车场取车,却看见中居也正要上车离开。
“喂!Takuya!”中居远远看着他,恍若隔世的感觉,“等我回来再说吧。”
木村用力点头,这一次,似乎不会错过时机了呢。

评论(7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