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菠萝的皮手套

2T木中存文专用马甲

【2T,半AU】Bandage 10

踏み出す僕は、あの夏と何ら変わりはないのさ

“啊,木村啊。”鹤瓶桑抬头一看是他,有点儿意外。
木村恭恭敬敬打招呼,把准备好的慰问品递过去,“日安,今天多谢关照了。”
“不用这样啊。”鹤瓶桑站起来,“我还以为你已经先走了。”
“本来该在录影前送来,工作人员说您很忙,过来怕会打扰…”
“哎呀你呀,”鹤瓶桑笑眯眯打断道,“我可是用尽全力了,录影前,一定要比木村先到演播室,拼命的赶路,结果还是被你领先一步。”
“晚到会比较好吗?”木村笑着说,“最近有好多人向我投诉,说我到得太早给工作人员很大压力的样子,难道需要先躲在休息室?”
“他们对我倒是无所谓,”前辈亲昵的拍拍木村的肩膀,“大概因为身上没有Kimutaku的气场,就算在前室闲逛也只会被当成碍事的老家伙。那个人呀,经过那么多年,早就为我塑造了一个没用的形象。”
那个人啊…大家心知肚明,是中居。
“那个人在录影开始前都躲在休息室里一言不发,”木村无奈的瘪瘪嘴,“嘉宾进场之后,才一脸严肃的冲进演播室。我就不明白,这样会比较好吗?”
“要有点儿距离感吧。”鹤瓶桑叹口气,“他的自我防备意识太强了。就像这次住院,如果不是我刚好打电话过去,他也不会说吧。”
“啊,”木村站好鞠躬,“谢谢您,为他找了很有名的医生。”
鹤瓶桑眯起眼睛看着他,“他已经谢过我了。”
木村被看得很不好意思,抿着嘴唇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“不过有时候,距离感能营造出很好的气氛。”鹤瓶桑收回视线。
“不预设喜欢的人,才会对每一位嘉宾都公平对待,”木村点点头,“他就是这样的家伙。”
“有时候也会例外哦。”拉着木村坐下,“说是不会偏心,但真正遇到需要的时候,他可偏心得厉害呢。”指了指木村,“啊,听说了吗?那个拍《真实魔鬼游戏》的导演…叫什么来着…”
多年前在公开场合批判木村的导演,很多年前的事了。以前在SMAP的节目上中居就直言不讳的要求对方做出解释,咄咄逼人到最后让对方毫无招架之力。
“以前在Bistro…”
“不是哩!”鹤瓶桑摇摇头,“才不是哩。前几天啊,晚上,喝着酒,开着电视,正好看见中居的节目,那家伙可是好好翻了一回旧账。”
木村惊讶的看着前辈,“诶?最近吗?”
“从以前开始就这样,”鹤瓶桑点点头,“他不是挺好强的嘛。为了不出错做什么都勉强自己,但是啊,把自己放到SMAP里面就不一样了。永远,把团员推到人前,香取很可爱吧,草彅很天然吧,稻垣很优雅吧。一直这么说。还有你呀!被提到得最多!超级帅吧,很厉害吧,总是念个不停。我有时候都很同情他,那么拼命的说。”鹤瓶桑微笑着说,“想对他说,好啦好啦,我都知道了,你可以停止了吗?”
“我们家中居总是给您添麻烦,非常抱歉。”
“你们家中居,的确是个大麻烦呢。”鹤瓶桑慈爱的对木村说,“但是,是个很可靠的人,作为后辈也好,作为朋友也好。”
“所以大家都很依赖他,他却不依赖别人,这样太辛苦了。”木村说完才发觉自己流露了太多情绪,看看鹤瓶桑,对方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。
“差不多我也该告辞了。这个是最近人气很高的糕点,并不甜,请一定品尝一下。”木村见也没什么话可说,便站起来要走。
“现在吗?”鹤瓶桑也站起来,手上拿着慰问品很高兴的样子,“那个人好像在四楼开碰头会,又要录各种特番,干脆拿给他好了。”
“诶?”木村愣了一下,哭笑不得的样子,“给中居吗?”
“对呀,你拿去四楼给他吧,现在还没到晚饭时间,拿去正好。”前辈直接把糕点塞到木村手上,“他最近总念叨长胖了啊,但是要工作到十一点,不吃也不行吧。”
“胃口倒是不错。”已经不好推辞,只能先拿着,“那,我先走了。”
出了门,木村伤脑筋的摇摇头。这下可怎么办呢?真的拿去给他?
中居原本想把时间控制在十一点前,但这次有第一回见面的演员,还有才风靡起来的年轻艺人,细节的处理比平时更严格,果然不能松懈,要掌握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还要为日后再见面留下话题,的确需要一番功夫,不知不觉都快午夜一点钟了才离开会议室。时间太晚也没有理由让助理和一般工作人员陪着,搭乘电梯时也是一个人,感觉很新鲜呢。
不出所料,停车场安静的可怕,皮鞋在水泥地上磕磕磕磕的响,中居闷着脑袋向自己的车走去。
刚打开车门,突然的,有人抓住他的胳膊往反方向走。
“啊!”吓一跳后,一边因为惯性小碎步移动,一边试图挣脱,“干嘛?什么事?”
“嘘!”木村用另一只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“诶?木村?”中居这下倒是不挣扎了,只是一步比一步走得慢,最后完全停下来,两个人拉着手僵持着,谁也不让谁。
“我可以把你搬到车上去。”木村不耐烦的盯着他。
“至少让我把车门锁上吧。”中居咬着牙使劲甩手,完全没法分开,只有安静下来,小声讲条件。
木村想了想,放开手…几乎同时,中居迈开步子往自己的车跑去,简直像木村是追在身后的诱拐犯或者跟踪狂似的。
“中居正广!”木村又好气又好笑,“给我回来。”
“你到底搞什么?”中居手扶着车门把手,预备随时跳上车开走,“恶作剧?”
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“不去。”
“去吧。”
“说了不去…”
“去看看又没坏处。”
“到底什么啊?你先告诉我啊。”
“要把保安引来了,再这样…”木村耸耸肩。
“真是搞不懂你!”中居自暴自弃似的关上车门,锁好,“都是谁害的呀,知道现在几点钟了吗?”
“才一点吧。”木村看着他坐进副驾驶座位,“安全带,系上…哦,还有这个…”从后座拿过来一个盒子扔给他,“鹤瓶桑给的,慰问品。”
“哈?瓶桑?”中居拿着盒子翻来覆去的看,“他会买这个玩意儿?不能吧?”
“今天去他的节目录影,买了慰问品,结果被直接退回来了,还千叮咛万嘱咐要我转交给你。”木村转动车钥匙,启动汽车,“真是顽固呢。”
“啊,啊…原来如此…原来…”中居点点头,“所以你才在停车场等着啊。”
“吃了两个,没关系吧。”糕点盒子的确已经打开过了,“饿了呀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中居转过来看他,“等了很久吗?录影几点结束的?”
“大概六点不到吧。”木村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“诶!”中居不可置信的样子,“下午六点开始?你傻呀!”
“答应要交给你,不能失约吧。”木村在红绿灯处停下,转过头对中居微笑,“也不能就这样拿去四楼给你,会惹麻烦吧,毕竟太反常了。”
“就是反常!”中居抱怨似的把盒子放在膝盖上,“直接拿回家不行吗?鹤瓶桑又不会知道,大不了留言告诉我有这件事就好了,不用特意拿来呀。”
木村没有回答,眼睛一直盯着前方,大概几分钟后,他把车停在路边。
“到了…”
“这里?”
“下车!”
其实一开始,木村的确准备回家,拿着糕点盒子犹豫着要不要去四楼的时候,想想还是算了,就带着盒子回到车上。从赤坂一路往六本木方向开,没多久就看见某间专门重映欧美老片子的影院挂出的超大复古海报,挤在霓灯初上的六本木,显得格格不入,又有点儿独树一帜。过往行人见多识广,自然不会停下来细细欣赏,但木村却停在路边看了好一阵。
最后又把车开回了电视台。
“六本木?”中居瞪他,“说真的,这里可以吗?”
“没人看见。”木村叹口气,“马上进电影院就不会有人发现。”
中居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,“我没有说不的权利了,对吧。”大概是木村坚持的表情太有说服力,中居又一次妥协了。
老电影院里光线昏暗,中居绊了好几下,突然记起眼镜留在自己车上了,这下好了,到底看什么玩意儿?
深夜的放映厅里仍然有两对情侣,坐在前面几排。电影是循环放映的,木村可能已经看过放送时刻表,所以刚才才那么匆忙,连解释也来不及,非要立刻带着中居过来。
捂着脸直奔最后一排,坐下之后还小心翼翼从前面座位的缝隙观察那两对情侣,完全没人关注他,这才放下心来。
“要水吗?”木村被他的反应逗笑了,用手肘撞他的肩膀。
“诶?”中居压低嗓音,“不要,不要。”
片头之后,中居惊讶的望向荧幕,再模糊的画面,中居也第一时间记起了电影的名字。
Ghost啊,原来。
“我觉得你至少该把这部看完整,之前完全睡过去了吧。”木村抿了抿嘴唇,“看吗?”
中居盯着荧幕没有回头,但是声音却犹豫而低沉,“我已经…”他顿了一下,“我已经看过了。在医院的时候,租来看了。”
“哈?”木村看着中居过分浓密的睫毛,在荧幕的冷光作用下,投影了一片深沉而神秘的阴影,完全藏住了那双大眼睛。
“想着,反正打发时间,就租来看了。”中居转过来,苦笑的嘴角被闪烁的光线照耀得意外清晰,“原来我以前还办过DVD的租用卡,里面还有钱呢。完全想不起来啊…我哪有时间看DVD呢?为什么会去办呢?真是想不通。”
“走吧。”木村干脆的回答,“已经看过就没办法了。走吧。”
中居一动不动,“但是好电影,即使知道结局也还想再看一次。”
木村愣了几秒,突然笑了。
“只是不想被人看见你哭吧。假装睡着了,偷偷租DVD来看,说到底,就是不想被人看见你泪流满面的样子,对吧。”
中居沉默的把视线转向荧幕,“木村,”他的声音听起来也许有些哽咽,也许只是木村的错觉,“我已经不会为了电影剧情落泪了。”
木村皱了皱眉,无话可说。
他们安静看完整部电影,直到仅剩的情侣也离开之后才慢悠悠走出电影院。
“我送你吧。”
“不用了。”这么说着,已经迫不及待去拦出租车。
几天之后有Bistro的收录,结束之后,木村去了香取的休息室。
“诶?干嘛?”香取正在卸美味反应时候的妆,看他进来了,就对化妆师说自己来。
“你怎么理解这句话,”木村拉开靠背椅子坐下,从镜子里打量香取满是金粉的脸,“我已经不会为了电影剧情落泪了。”
“哈?诶?”香取扯掉左眼的假睫毛,转过来看了一眼木村,又转回去,“什么啊,没头没尾的。”
“怎么理解这句话?”木村用舌尖顶着口腔一侧,让脸颊鼓起来。
“智力问答?阅读理解?”香取眨眨眼睛,“我只有小学文化哦。”
“我觉得这句话很有深意,但是,凭我,仅凭我一个人,不能理解啊。”木村闭上眼睛,脑袋向后仰着靠在椅背上,“不管怎么努力,看不见路,就没办法前进吧。”
“干嘛跑来问我?”香取继续把脸上乱七八糟的妆弄下来,“这么跑来,突然问我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“Shingo是最能读懂他的人吧,”木村的手背搭在脸上,“只能问你啊。”
“中居君?”香取摇摇头,“不行啦,读懂他,怎么可能。”
“被看见之后,就会想对Shingo倾诉,”木村坐正,看着香取的后脑勺,“谢谢你啊。”
“我说呀…”香取正要说什么,响起了敲门声。
“香取桑,在吗?”中居沙哑的声音像是银色的水流,冲刷到房间里,“Shingo,”他又喊了一下,“在不在?”
香取和木村面面相觑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把木村推到挂满服装的长衣杆后面。
木村皱眉,香取的手指在嘴唇上碰了一下,示意他不要说话,然后转身去开门。
“啊!在呀?”中居像正准备离开,香取仍然五颜六色的脸让他呆滞了一下。
“有事吗?”
“啊…这个…”把手上的卷宗递过去,“下一期特辑的台本,先看看吧,还可以修改。”
香取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这种事一向是工作人员做的,中居应该有话要说吧。
“那个…要进来吗?”香取试着问,往后退了一步。
中居竟然真的走进来,关上门。
“呃,什么事?”香取忐忑的回到化妆台前,也不知道拿化妆棉在干什么。
“什么什么事?”中居在刚才木村坐的椅子上坐下。
“除了台本,还有其他的对吧。”香取索性放弃和脸上的东西搏斗了,他往后靠着椅背,从镜子里打量中居的表情,“说嘛,我听着呢。”
中居缓慢翘起嘴角,“那天,是你给我买了醒酒药对吗?早上起来看见床边放着,以前也只告诉过你,偶尔会吃这个牌子的醒酒药,所以立刻就猜出来是你。”他往前坐,弯着腰,手肘撑在大腿上,“我是早上的飞机,没能打招呼就飞回东京了,想着一定要找时间道谢。嘛,谢谢了。”
“就为这个?”香取睁大眼睛,“专门来道谢?又不是什么大事,包里正好有,就给你留了一盒。一大早就坐飞机,回来立刻就工作,很辛苦吧,还是吃一颗比较好,这么想着,就放下了。”
中居温柔的看着他,“虽然是小事,但Shingo真的很可靠啊。大概是我们之中最可靠的那个。”
“好高的评价啊,最近好多人来给我道谢,都飘飘然了。”香取转过身,“以前明明尽情使唤我,让我当联络员…”
“啊,这个,我说呀,这个不用再说了吧,好久以前的事了,在节目上说也不有趣了…”
“什么呀,我又不是为了有趣才说的。没有道歉吧,中居君,木村君,SMAP桑,没有道歉吧。”香取假装生气的说,“有高中生的情况下,为什么让还是小学生的我…”
“乱说,有道歉吧,有吧。”中居咳嗽了一下,“没有吗?”
“中居君的话,向我道歉只有一次…”香取站起来去倒水,“但不是为了这个。”
“一次?”中居也站起来,“什么时候?”
“SataSma最终回。”香取把水杯放到中居手上,“其实,中居君也记得吧,装作不记得而已。”
“香取…”
“和木村君莫名其妙闹翻的那一年,大概圣诞节前后,有一次去吃饭,我,中居君,一些艺人,哦,タモ桑也在。大家喝了很多酒,最后是我叫出租车送你回家。”香取看着中居把水喝完,接过水杯,“在家门口,还记得吗,玄关的鞋柜边上,中居君跟我说,‘虽然也没有谁要求我们这么做,但果然,恋爱是不行的’,这么说着吐了出来,然后脏兮兮的看着我,‘为了SMAP着想,果然还是不恋爱更好’,还问我,‘对吧,Shingo,我们不要恋爱吧’。中居君虽然醉得东倒西歪,眼睛却非常真诚。把我吓一跳,什么啊,这么想,我也没说要恋爱啊,有什么关系。”
“答应了吧。”中居苦笑,“帮我换了衣服,很郑重保证‘绝对不会恋爱’。”
“但是,两年后,SataSma最后一期《大家族的援助》收录之后,我们俩沿着河道一直走,收录车摄像机都撤走了,我们还是没有停下。中居君说想搬到小村庄生活呢。然后突然就道歉了。说着‘对不起啊,Shingo,不恋爱果然太残酷了吧,不恋爱,不结婚,不组建家庭,果然不行的吧。对不起啊,真是对不起啊’这种话,永远也不会忘记。”
中居低着头,视线定格在地板一块金色彩纸上,安安静静听香取说完,一动也不动。
“记得的吧,”香取拍拍中居的肩膀,“我从那时起,一次也没想过要比中居君更早恋爱结婚,一次也没想过哦,如果中居君能做到,我也不想认输。”
“傻瓜,”中居笑着说,“干嘛要说这个呀。”
“台本上会有吧,年龄大了之后,台本上渐渐增加了这样的话题,虽然找各种借口,但这种话题,不是应该你们这些哥哥来回答吗?为什么啊?”
香取靠得很近,中居要仰头才能看见他的脸。
“烦死了,中居君也去恋爱嘛,”香取立刻错开视线,走到一边,“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很好啊。”
中居一直不说话,香取好几次想要去看他,都没有转头。
“不行的吧。”中居淡淡的说,“已经忘记怎么恋爱了,连恋爱的心情也忘记了,果然就不行了吧。对不起呢,虽然对不起,但是啊,香取能坚持到现在,我真的,真的,很感激。谢谢你啊。”
“别说感性的话,”香取别扭的耸耸肩膀,“话说完了?我能叫化妆师进来了吗?”
中居看看手表,“啊,我要走了。”他摆摆手。
“偶尔,去认识个什么人吧。”香取建议。
“好啊,可爱的温柔的女孩子,也想认识啊。”中居开着玩笑,打开门走出去。
有一段时间里,大家都没有动。
木村隔了好久才撩开挂着的衣服走出来。
“放弃吧,”香取言简意赅的说,“以前也说过,但这次,真的,放弃吧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已经不会为电影剧情流泪了,已经忘记怎么恋爱了。”香取苦笑,“还不明白吗?现实已经艰难到这样的地步,不要再给他添麻烦了。”
“放弃不了呢,”木村摇摇头,“那家伙,其实一点儿也没变吧。逞强说‘已经变了’,其实还是那个中居嘛,这种情况下,我没办法放弃啊。”
“诶?”
“明白的吧。”木村也不点破香取的故作惊讶,“放弃不了。”
追いかけたり負われてたり
けれど守るべき人が今日も帰りを待ってる
再一次在电视台的停车场,中居背着一个大包等在木村的车旁边。
“干嘛?”木村谨慎的看着他,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开门,开门。”指着车。
木村解锁之后,中居立刻钻进车里,在副驾驶位置上,系好安全带。
“到底什么事?”
“饿了。”中居回答。
“你是要报复我绑架你去看电影的事吗?”木村被逗乐了。
“没有啊,就是饿了,想吃炒饭和饺子。”
“都是碳水化合物,不会发胖吗?是谁说,一旦胖了就很难瘦下来的?”
“想吃啊,炒饭和饺子。”
木村无奈的叹口气,“去哪吃?”
中居靠着车窗想了好久。
“你教我做吧,炒饭和饺子。”中居看着他,“微波炉热出来的东西根本就还是冰的。”
“都说了你家微波炉有问题,不能买个好点的吗?”木村自然的启动汽车,“家里没有食材…”
“我买了。”
“哈?”木村笑得更开心了,“所以,我没有拒绝的权利咯?”
“想吃啊。”
“我不能超速吧!”木村瘪瘪嘴,脸上笑意未减。
中居突然低头捂着脸。
“你不会想吐吧!”木村皱眉。
“开,往前开,”中居小声说,“这里有监控摄像,笨蛋。”
是电视台出口处。
他原来去打听过啊?木村再次感叹中居心思有多缜密。
但即使那么费劲儿,也要一起做饭,不是很棒吗?那条看不清方向的路,渐渐出现在眼前。
就算是中居,就算已经不能回到起点,只要两个人都没有停下,总有一天还是能再遇见吧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