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菠萝的皮手套

2T木中存文专用马甲

【2T,半AU】Bandage 12

どれくらい君を好きになればいいの?

这到底是个什么?
不光是他们,大概现场的工作人员,导演,甚至电视台的高层也搞不明白。大家说,搞个恶作剧似的电视剧吧,‘可以哟’‘没问题’‘很有趣嘛’,这样回答着就放手去做了。剧本之类的,‘一边拍一边想吧’,大家胡闹说。
果然,是不行的呢。
认真去做了之后,到底多少是现实,多少是演技,变得不能自由切换了。说着无所谓,但台词也好,表情也好,如果太真实,会给观众错觉吧,一直以来每个人所经营的形象,是要推翻重来,还是延续下去,这种思考远比照剧本演绎困难得多。要不要暴露,暴露多少,如何拿捏,大家也只能慢慢摸索,糊里糊涂的,拍摄就到了尾声。
“呐。”稻垣把眼镜摘下来,“我给他们俩发邮件这种内容,也可以吗?”
“怎么说?”香取打了个哈欠,用手背擦眼睛。
“中居君会不高兴吧。”也跟着打了个哈欠,稻垣使劲眨眨眼。
“谁知道啊?”香取的手掌支撑着下巴,“我早就搞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中居君的电话号码了,前段时间让我说没有,结果他又在其他场合说有。所以呀,谁知道他是不是还要坚持说自己私底下不和成员联络。再说,发邮件之类的,应该可以吧。”
“怎样都好啦。”草彅说,“本来就不是真的嘛。”他看看其他两人,“首先,解散什么的,肯定不会困扰我们吧。因为根本不会解散呀,反正我是肯定不会让SMAP解散的,到底要说多少次啊。真是莫名其妙的电视剧。”
“啊,生气了。”香取笑着冲稻垣挤眉弄眼,“加到剧本里吧,草彅生气。”
“这也很古怪!”草彅继续说,“为什么要我们想剧本和台词?上周整整七天,我的阅读量只有草莓大福包装纸上的赏味日期而已,到底为什么要我来写剧本啦?”
“嘛,嘛,随便演演,不是要当成恶作剧来开心的演绎吗?大家别放在心上就行了。”稻垣摆摆手,“反正这个分组拍摄已经很不可思议了,其他的无所谓吧。”
“说起来,”草彅继续研究剧本,“木村君和中居君没问题吧?他们好久没一起演戏了。”
“这算什么演戏啊?短剧?”香取瘪瘪嘴,“真是搞不懂…我们是在演戏吗?到底什么啊?电视剧?纪录片?偷拍?”他用手肘撞撞过来帮他调整摄像头的工作人员,“我说…这么轻松的领钱真的好吗?”
“诶?”工作人员看看他,“我也不知道,我是别台的…”
“哈?”香取大笑,“假的吧?你是啥节目的呀?”
“SmaSta。”
“我说眼熟呢。”
因为没有专门的时间拍摄,电视台派摄制组一直跟着,香取这段时间工作又多,没办法,只能在其他电视台的录制间隙抓紧拍摄。而其他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就被临时动员起来帮忙。
“不过不要紧的。”草彅像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环境似的,“他们俩最近很要好嘛。”
香取和稻垣惊恐的交换一个眼神。
“我说呀,”稻垣轻咳,“这种话题还是不要讨论了吧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草彅抬头。
“我们又不是女子茶话会,而且,你差不多也看一下场合吧。”香取哭笑不得,越过桌子拍了一下草彅的脑门,“闭嘴吧。”
但就算他们不提,也有人注意到呢。
在给秋刀鱼桑庆祝六十大寿的生放送节目上,年轻的少女偶像就直言不讳的提问,“从什么时候关系变好的呢。”引起了大轰动。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认为他们关系不好呢?”香取认真的问。
“诶?”小姑娘看看四周,见大家都对她们露出笑容,才继续说,“有各种各样的传闻,在一起的时候,总感觉两个人都不太高兴的样子。超级不情愿,超级不耐烦。”
“这样说很奇怪诶!”秋刀鱼桑向木村使了个眼色,“你们看起来也很奇怪啦。”
“他们可是同班同学哦,高中的时候。”草彅倒是很着急,都开始口齿不清了。
“因为是同学,所以不可能不好,对吧?”前辈看不下去,“但是扯其他话题,更奇怪啊。”
“当时还一起去学校呢。”
中居被这群家伙逗乐了,“你干嘛心急啊。”
“每天都一起去,关系超级好啊。”草彅缓过气来,继续补充。
木村坐不住了,摆摆手让大家安静点儿,“先让她们说啦,是什么时候觉得关系变好的?”
“演唱会的时候,会讲悄悄话什么的,就觉得,啊,原来关系变好了啊…”
“这是什么话?”中居指指木村,“以前,也会在MC的时候说话吧,而且,节目上,比如现在这样,也会说话呀。”
“不,不,不,”其他嘉宾也加入讨论,“不是那种有台本的话题,是私底下躲在一边说悄悄话,那种感觉就让人认为,啊,私下也有交流啊。”
“诶?”中居眨眨眼,“有吗?我和木村?没有吧。”
“是把衣服穿错了那次吗?”木村想了想,“是那一场吧!工作人员把我和中居的衣服弄错了,本来我是无袖的,他是有袖子的,结果时间匆忙就穿错了,没机会换回来,他才跑过来提醒我。”
“不是那一场,”年轻偶像急忙说,“并没有特别的事发生,感觉是突然想到什么就在后面说笑…”
“那肯定没有过!”中居打断她们,“对吧,我和木村肯定没有过。”演唱会期间,为了隐瞒自己的病情,中居尽量不和成员们接触,和木村更像是完全隔离了,除了最后一场,木村主动找他说话之外,他们应该没在舞台上互动过。
“果然很奇怪呀!”秋刀鱼桑大笑着问,“你们干嘛要否认关系好啊?诶?难道你们关系不好吗?真的吗?SMAP的中居和木村有矛盾吗?所以才拍了个意味不明的解散电视剧啊。”
“不是啦!”木村无奈的垮下肩膀,“你别起哄好吗?”
“但大家真的想知道啊。”前辈招呼其他人七嘴八舌的嚷嚷。
“虽然没有说话,”木村被逼得没办法,知道今天要是不说点儿什么,前辈肯定不会善罢甘休,“但是啊,在这次演唱会上,我和中居,”他轻轻笑了笑,“不是有一段合唱的部分嘛,就这么…”站起来,指着自己的背,“背靠背的贴在一起了。那个时候,现场的反应,真的很激烈啊,很厉害啊,Kya的大叫着。”
中居惊恐的看看他,像是在问‘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’‘你干嘛自己说出来啊’。
“啊,我们也想看,对吧,我们也要看。”嘉宾趁机提出新的要求。
“你们真的…什么爱好啊?”中居摊开手。
“这不是随便就能做的,”木村也摇摇头,“做不到吧。之前想着原来效果这么好,那再做一次吧。刚好这么想着要靠过去的时候,这家伙就跑到另一边去了。”
“哈?为什么啊?中居?”秋刀鱼桑拍着他的肩膀问。
“就,这个,要看气氛吧。”
“不乐意吗?”
“不是乐意不乐意啦,嘛,很简单,背靠背很简单,如果随便的做,就真的很普通了。”
“但我今天过生日啊。”前辈无论如何也要看。
木村只能主动站起来,谁知道现场突然响起Ghost的主题曲,中居就死也不肯离开座位了。
最后是把这个环节加在live里,胡乱蒙混过去了事。
从那天起,中居就开始躲着木村。节目结束之后,木村要继续参加前辈的庆生会,一群人走到停车场,远远看见中居开着窗正在倒车,四目相接之后,中居迅速别开视线,把车开走了。一开始,木村还能跟自己说,中居是因为接下来还有工作,没办法打招呼才这么做的,但几天过去,完全没有联络的两人,完全回到了之前的相处模式,‘交往的事’就像做了场梦似的。
中居不是为了节目上发生的事生气,木村可以肯定,做了那么多年的综艺,不过是节目效果而已,他也不应该是为了这个而避嫌。如果真有那么简单倒好了,木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“请务必给中居君送点什么吧。”广播节目上收到这样的明信片,木村咧开一个笑容,伤脑筋的回应,“如果找到适合他的东西,我也会送给那位成员的哦。”只不过,中居应该什么也不缺吧。
广播录制结束之后已经十点多了。今天是中居某个节目收录的日子,这个时间点,也不知结束没有。前几天,木村也打了一次电话过去,是上久保君接的,说是商量特番的内容,恐怕会很晚,木村一边礼貌的道谢,一边泄气的挂上电话。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两周,连电话也没通过,真的好不甘心啊。
所以,即使有再次失望的可能性,木村还是拨通了号码。
“在开碰头会。”中居压低声音说。
“啊?”木村愣了一下,“那我过一会再打来。”
“不用啦,”中居像是站起来移动到更狭窄的地方,“正在布景中,嘉宾补妆去了,你说吧。”
这么匆忙,就算让木村说,他也不知该怎么开口,沉默了好几秒才小声说,“想见你了。”
“哈?”对方被这个直球击中,有点儿反应不过来。
“中居。”
“诶?嗯,在呢,在听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晚点儿打给你吧。”
木村刚挂上电话,立刻,铃声又响起。
“来吗?”那边很嘈杂,“之前说聚一下,来吧。”
“爱白会?”木村皱眉,“是今天吗?”
“你不会忘记了吧!”对方叹口气,“什么啊,不是你在上次录完节目之后说要再聚聚吗?”
“啊啊,记得的,”木村申辩,“记得的啦,马上就来。”
开车赶去,大家已经很热烈了,久未见面又都是些大忙人,有好多话要说,喝了酒之后,哪里有明星的样子,就是普通大叔一样,闹到两三点才散。
原本以为中居说的等会儿打来是又一次推诿,没想到,他还真的在一点钟打过电话,木村坐在汽车后座,握紧手机,看着未接来电上显示的名字发呆。
“有事吗?”助理透过后视镜看他。
“没有,辛苦你了,还来接我。”
“这是我的工作而已。”
对呀,中居也总这么说,被后辈称赞温柔,就大声叫着‘只是完成工作而已’,但其实,大家都明白,他是个特别仗义的人。
回到家,进了门,立刻拨通电话,完全忘记也许这个时间对方已经睡着了。
“喂?”出乎意料的,中居的声音毫无睡意。
“刚才没听见,”木村在回答的时候,内心涌起一阵内疚,“错过了啊。”
“我猜到你可能在外面。”中居平淡的说,“但答应了要打过去,总不能食言吧。”
“对不起啊。”
“干嘛道歉,也不是什么大事,没有专门等你啦。”中居顿了一下,“那么,是什么事呢?今天打给我,有事吗?”
“如果没有特定的事就不能打给你吗?”木村苦笑,“见面更不可能了吧,如果没有SMAP的团体活动,最好不要联系,对吗?”
“木村…”
“虽然很生气,对中居这样的态度,很生气,火冒三丈,但也没办法啊。虽然想抓着你的手腕大喊‘恋爱就是要粘在一起,没事找事,不说话听听呼吸也好’,但这样做,只会把你吓跑吧。”
中居被木村的情绪感染,竟然也没有反驳。
“今天广播里有人叫我给你送礼物呢。”突然转变话题,“说着,找到合适的就送,但其实,根本不会送吧,SMAP之前谈论的,成员间不会特意送礼物的事,还记得吗?”木村换了支手拿手机,“但恋人呢?应该有很多纪念日吧。相识纪念日,交往纪念日,一定有很多啊,要不要送呢,送什么呢,你会不会喜欢呢,用得上吗…这么小的一件事,也在意得不得了,但仔细想想,我们真的有在交往吗?”
中居轻轻叹气,“送东西很麻烦啊。”
“嗯?”
“我以前不是送给你一件上衣吗?蓝色的。”中居的嗓音在深夜的电话里,使人安静下来,“被你扔在车上,大半年也没穿过一次。这不是很尴尬嘛,还被我看见。”
“啊,那个呀,”木村松开衣领的扣子,“很多年前了吧。”
“买了两件,”中居笑着说,“我自己那件因为经常穿经常洗,变得松松垮垮,还当成睡衣穿了好久,实在不行,搬家的时候才丢掉。”
木村觉得脸有些发烫,可能是酒劲儿现在才上来,“那是有原因的。”
“诶?”
“你已经抢先穿了,我再穿就会很奇怪吧,但是啊,如果啊,拿回家的话,不就像没收到过一样了吗?放在车上,别人一问,就说是‘中居送的’,其他人就会说‘什么啊,原来感情那么好啊’。”
“你在开玩笑吧?”中居惊讶的提高音量,“你到底跟多少人说过啊。”
“没关系的,”木村认真而温柔的说,“恋爱什么的,只有当局者才会上心,其他人根本不懂的。比起这些,更可怕的是,自己必须把自己最真实最难堪的一面暴露在最喜欢的人面前。很难吧,是因为这个才故意疏远的吗?哪怕是中居,也不能随意切换开关,只暴露自己想暴露的部分,所以很麻烦,很苦恼。我都知道哦。”
换了以前的中居一定会大声叫嚷‘你这家伙,懂什么啊,别自以为是了’,木村能轻易描绘出年轻的中居说这些话的样子。
但他只是小声说着,“谢谢。”
大家都改变了很多,都为了对方做出了改变啊。
木村想到今晚的聚会,接近尾声的时候,人已经走了一大半,剩下两个,木村喝着闷酒,另一个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说话。
“所谓恋爱是什么呢?”话题不知道何时转到这个方向。
“诶?”对方很意外,“SMAP也会烦恼这种事吗?”
“不是烦恼,”木村摇摇头,“怎么说呢,我们到这个年纪,其实也没多少恋爱经历呢。”
“这个嘛,”对方笑了笑,“哪有所谓的恋爱呢?每个人都不一样。”
“肯定有相似的地方吧。”
“什么地方?”
“比如说啊,”木村趴在桌子上,半眯着眼睛,把酒杯推开,“比如说两个人交往。有没有安全的距离呢?不会太近也不会太远,不会因为亲密而感到厌烦,这样的距离,到底要如何丈量呢?”
“喜欢就会想要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“但是要侵入对方的空间吧。”木村揉揉眼睛,“长时间一个人,突然要让其他人进入自己的领地,把自己完全剖析给对方看,并不是简单的喜欢就可以啊。”
“考虑得很清楚呢。”对方感慨,“是不想给喜欢的人添麻烦吗?”
“是不想惹那个人讨厌,”木村苦笑,“追得太紧的话,那种脆弱的信任感就会消失…”
“那就让自己成为她的空气,成为理所当然必须存在的东西,如果真的因为这种事就厌烦,肯定不是真的喜欢,我觉得啊,一直吐露爱意并不是可耻的事噢。”
“她啊…”木村闭上眼睛,似乎在认真咀嚼这个称谓,“要真那么简单就好了。”
中居在电话那边,是怎样的心情?是否也坐立不安?要怎么传递感情?
“啊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木村跳起来,去拿吉他,“作为礼物,怎么样?”
“不用了…”中居试图阻止,“看看时间呀,会被告扰民的…”
“没事没事,我家隔音可好了…”木村轻笑,“你来试试就知道了…”
“木村!”
啊,生气了呢!木村心情很好的挑选吉他,有名人所赠,有名家制造,木村的手指划过一把伤痕累累其貌不扬的吉他,留恋的在中居签名的地方摩擦。
“送给中居正广大人。”木村把吉他抽出来,就坐在地板上,“一定要听噢…”打开扩音器,把手机放在一旁。
“我看你是疯了。”中居的声音传过来,带着一点儿凌晨的慵懒。
“shhh…”木村拍了拍木吉他,拨动琴弦。
“Desperado,why don'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?You've been out ridin' fences for so long now .Oh,you're a hard one.But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…”
中居那边很安静,这个时间,他可能正喝着酒,也有可能坐在床上看书,木村一瞬间,似乎感觉到对方握着手机的指尖,泛白的指骨,贴在脸颊的温度,晶亮的眼睛,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欲言又止。没有排练也没有练习,木村的曲子弹得很凌乱,但他的内心却很坚定,唱出来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发自真心。啊啊,如果用日语的话,一定说不出口吧,真奇妙呢,平时说不出口的话,也能通过歌声传达,这难道不是他们开始搞乐队的初心吗?在文化祭上一见倾心什么的,可能是玩笑话,但那个时候,自己肯定充分传达了感情,才能让中居想到找自己组乐队,要是能再传递一次就好了,要是能再一次打动他的心…
就好了啊。
“It may be rainin' oh,but there's a rainbow above you.You'd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…”木村把吉他抱在怀里,清唱着,“You'd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's too late.”
突然安静下来的房间,正如木村说的那样,隔绝了所有喧闹,连对方的呼吸都能听清楚。
“谢…”
“I love you.”木村抢先说,深吸一口气,久久没有呼出来,感觉到胸腔里的充盈满胀,那就是心里揣着一个人的世界。
近くにいるはずだからすぐに
隣にいるはずだからいつも
言いたいよ
ありがとう
そしてずっと愛してる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