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菠萝的皮手套

2T木中存文专用马甲

【2T,半AU】Bandage 6

弱い僕だから 君が必要なのさ

“您好,这里是中居正广,很抱歉现在不能接听您的电话,请在提示音后留言,谢谢。”
这是木村本周打的第三个电话,一开始,他以为中居还在夏威夷,但到今天为止,已经过去15天了,就算中居要休假,半个月时间不会太多吗?那么理由就只有一个,他在躲着自己。
什么啊!明明是他自己说“等我回来再说”,可恶,他还叫了“Takuya”。
“木村桑,该嘉宾进场了。”工作人员来敲休息室的门。
这周开始是电影的宣传,拍摄时间在去年秋冬,大家合作很愉快,之前也一起拍了电视剧,彼此很熟悉,又聚在一起,都很高兴,宣传期三三两两在全国各地跑,晚上也一起吃饭喝酒。
“啊!你走错了吧!”女演员苦笑着拉住他,“心不在焉的干什么呢?”
“我故意的!”木村鼓着腮帮子,“你应该接住这个梗嘛。”
“啊,哦,对呀,我该接住你的梗啊?我们是什么?搞笑艺人搭档?”女演员叹口气,“难道我还看不出来,你什么时候在开玩笑,什么时候是真的有心事?”
“没事啦,只是有点儿困,宣传太密集了,昨天还在外地,今天一早又要直播。”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“早上不是有气旋吗?飞机颠得好厉害,肯定是因为这个,头疼。”
“是有点儿黑眼圈,”女演员点点头,“你晒黑了可能看不大出来,但是眼袋就藏不住了。”
“夏天就是要晒黑嘛。”木村咧嘴,“之前还有演唱会,彩排在室外的时候也有呢,肯定会晒黑啊。”
“我看SMAP其他成员都挺白的,太阳真奇怪呀,只晒了你一个人。”因为是相交很多年的朋友,女演员和木村总是开玩笑,很随意,“下周要参加Bistro的录制,到时候也请多关照。”
Bistro是一个由SMAP主持的节目,很多个年头了,大多是给嘉宾做做菜聊聊天的内容。
对了!木村突然想到,下周是节目的SP,本周还预定了Live的录制,抽选了100名歌迷参加。因为中居一意孤行删掉了很多演唱会必唱的老歌,歌迷的抗议明信片都堆成山了,当然,大家还是措辞很温柔,但肯定会遗憾吧,有些歌承载了好多回忆呢。所以才特意请歌迷在官方网站投票选出最想听的演唱会歌曲,算是对动员超过百万的歌迷们的答谢。
中居肯定会来。
但不表示他找不到办法消失。
“木村君~”稻垣敲门进来,“呀,你真的在呀?”
“这是我的休息室。”木村放下手机,“怎么了?”
“没事没事,刚才中居君召唤Shingo进去了,草彅才把他送走,真可怜,该不会你说了什么,中居君准备事后算账吧。”
“…”木村苦笑,“我们难道是会围在被炉边话家常的乐团吗?”他说完竟然真被逗笑了,“我说呀,是Shingo自己惹祸了吧,之前还在演唱会上说解散的话题。”
“那个过好久了吧…中居君不是会当天就在留言里开骂的类型吗?”
“那是二十年前的中居吧?”木村耸耸肩,“别瞎猜了,也许是私事,中居半个月前去夏威夷旅行了,可能积压了很多工作,需要和香取商量吧。”
“他去旅行了?夏威夷?”稻垣睁大眼睛,一付不可思议的样子,“就他一个人?真新鲜呀。干嘛不叫我一起去?”
木村做了个‘你说真的’的表情,“别开玩笑,他和家人去的,爸爸的事情之后,也需要散散心吧。”
稻垣点点头,又露出一个坏笑,“等一下,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,他走之前跟你说的?”
木村没说话,稻垣也没有继续追问,反而在椅子上坐下来,“那就说得通了。”
“什么说得通了?”
“今天的录影呀,明明是上周的行程,突然改到这周,莫名其妙的把曲序也改了,歌已经选定不能调换,这回变成改时长了。看过了吗?五首联唱,他居然只有三句歌词,真是个天才呀!为了配合他,把编曲也换了,合练只有一个上午而已,草彅超级紧张,一直在练习,好吵。”
“应该是为了空出更多时间准备其他工作吧,又到录制各个SP的时候了。”木村低头沉思片刻,“香取在这种事上面的确是我们当中最靠得住的人呢。”
“他能翻译中居的意思呢。”稻垣微笑着,“怎么办,连我也紧张起来了。预定了一个我和草彅的特别节目,没问题吗?”他哈哈笑出声,“换成香取更好吧,草彅和香取。”
“你该庆幸不是生放送。”木村幸灾乐祸的说。
大型生放送的节目,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,为了挤出时间,经常会挤压其他工作的内容,对了,上次秋刀鱼桑说中居一天录六期节目,应该就是为旅行赶进度吧,那还真是计划很久了呢。但为什么上久保君没有预先告诉SMAP其他人呢?这是应该好好说明的吧。
“木村君在吗?”有人敲门,听声音是香取。
“在,在的。”木村回答。
“啊?稻垣也在啊。”香取自己开门进来,“我刚才去前室找你,工作人员说你在休息室睡觉,真少见,没有生病吧。”
“没有啦,没有的事。”木村摇头,“那么,又是什么?陛下又有什么指示?”
香取愣了一下,显然,他们现在的气氛太轻松,让他搞不清楚该用什么语气说接下来的话。
“说吧。”稻垣催促他。
“嘛,”香取往前走了一步,“有曲谱吗?有些地方,还要改一下。中居君的Solo句全部删掉,比如第二首,把第一段前半和第二段后半拼接在一起,加一段吉他独奏。基本上都这么改,时长不够的话,就把木村君的自弹自唱加一曲放在开头,曲目可以自己选,啊,和稻垣君的合作曲也…”
“谁决定的?”木村突然强硬的打断他,虽然答案大家心知肚明,但他的语气非常严肃,“谁决定现在还要改编曲的?”
“是,中居君。”香取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“他想干嘛?为什么不自己来告诉我们?总是让人传话,喂,Shingo,你就不生气吗?”
“我生气呀,”香取点头,“我当然生气。”他苦笑,“如果生气有用的话,我当然会生气呀。”
“怎么了吗?”稻垣看出不对劲儿,拦着木村不让他说话,“Shingo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“中居现在唱不了,发声都很困难,说不出话来。”香取看着木村,“必须改啊。”
“呐,改一下也…”稻垣迅速看了一眼木村。
“病了?”木村站得笔直,盯着香取。
“我都想跟他用笔谈了,看他说话真难受。”香取叹口气,“也是没办法的事呀。”
“这么严重?”木村皱眉,盯着自己手指上压吉他弦留下的茧,“为什么总在live之前…”
“所以说,演出就…”香取还没说完,木村就跑出去了。
“嘿,等一下,木村!”稻垣急忙追出去,“你要干什么啊,木村,喂,啊,刚,拦住他!”
草彅正好从房里出来,迎头撞上木村,一下子反弹到墙上,下意识握住木村的手腕,“什么,什么事?要打架?”
木村被拦住,刚才的怒气渐渐消退,到底在气什么啊?中居应该从夏威夷回来好几天了吧,因为病了所以没有回复留言,嘛,都说得通的吧,但是,如果真的到说不出话来的地步,怎么样也要联络的吧,发邮件,甚至是传真,什么都好,就算自己不说,也该让上久保通知大家吧。不管是中居个人的事,还是他父亲的事,一直没对团员们说过,大家想问也不好问,全都利用香取来当传话筒。以前就是这样,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才对。但这次不是的,这次,明明说了“Takuya,等我回来再说吧”,他就不应该再躲在自己的天地里,把自己武装起来。
他明明可以有那么多依靠。
“还是我先进去,商量一下吧。”香取木然的看看其他人,工作人员也被吓到了。
一分钟后,香取的头从中居的‘巢穴’里探出来,“进来吧,都进来。”他把稻垣让进门,又对工作人员说,“没什么好看的,都去工作,没时间了。”
真的见到了,也只是面面相觑,木村第一次希望自己能从房间里消失,变成什么不起眼的昆虫悄悄溜掉,明明刚才是自己在大闹。真奇怪呀,就像莫名其妙失声的人不是中居,而是自己似的。
他该说什么呢?有什么好说的?生病了也没办法呀!虽然一直说,没时间生病,但真的病了,又能怎么办,难道让他向成员磕头认错,病就会好吗?况且,中居有什么错呢?以他的个性,如果不是真的不行了,怎样也会忍耐的吧。
中居把每个人都打量了一遍,草彅像有一肚子疑问,但香取在桌子下面捏他的大腿,让他闭嘴别出声,这两个家伙。
木村几乎能听见中居无声的叹息,原来到了这种时候,还是要他先开口。
“动了手术,”中居的音量比之前小了很多,音调倒是不正常的尖细,考虑到私底下,这个人说话一向很低沉,这已经算不能隐藏的不对劲了。就像喉咙深处起了一股股倔强的风非要通过峡谷,每一次发声都很费力,带着气音。
总算明白香取的意思了,是呢,连看着都好难受啊。
所有人都盯着中居,一动不动。
“本来没想说,嘛…”他咳嗽了几声,稻垣站起来给他倒了一杯水,“长了个肿瘤,在喉咙里,不过已经化验过是良性,也动手术摘除了,所以,没关系。工作的话,最近两个月肯定会有影响,大家都要辛苦了,很抱歉啊,因为我个人的原因…好在演唱会已经…”
“什么时候,”木村顿了一下,“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“诶?”中居眨了眨眼睛,“啊,是说肿瘤吗?”他又咳了两声,大口喝水,“时间的话,大概是老头子住院期间,因为一直在咳嗽,一开始以为是事情太多有点儿累,都有过吧,睡得太少喉咙干的情况,所以也没在意。但是爸爸很担心,就顺便做了个检查。”中居低头看着水杯,“有阴影呢。查出来的时候,还觉得,啊,该不会是拿错了爸爸的报告吧,看了好几次。”
“那是,好几个月前了啊。”稻垣看看木村,又看看中居,“谁也没讲吗?”
“没讲呢。”中居点头,“谁也没讲,所以,不是针对你们啊。”
“连哥哥也没讲?上久保呢?鹤瓶桑呢?”草彅终于按捺不住追问起来。
“没有,都没有。入院之后才陆续有人知道,瓶桑那边因为工作原因没有瞒太久,倒是让他担心了。”中居苦笑,“总之…不能说的吧,老头子的事,家里已经很伤心了,如果再加上我的事,不行的吧。当然啦,我也没有立刻就相信,检查总有出错的可能嘛,又做了一次检查,挺高科技的呢,结果还是肿瘤。一边考虑要不要说,老头子就这么走了。一边办后事,一边想着,我可能真的会死呢,怎么说,比31岁活得久多了…”
“别开玩笑了!”香取站起来,“这又不是好笑的事。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我去医院的时候,葬礼的时候,不是还一起喝过酒吗?为什么不说!你明明可以…”
“说了就不得不考虑了吧。”中居看着他,“万一不能说话了,是不是要退出SMAP。”
所有人都停下来了,只能听见大家屏息的寂静。
“在这种时候…不是我自满,认为自己有多重要。但是啊,我们这几个人,我们五个,如果有一个要退出的话,其他人是不会阻止的吧,只剩四个人,大家就会想,干脆解散了吧。SMAP是任意一个人退出都会解散的乐团呢!如果解散了,一个时代就结束了吧,不光是我们,还有歌迷们,又要怎么办呢?考虑到这些的话…”他又咳起来,痛苦的吞咽了一下,喝了好几口水,“说不出口呢。要不要动手术,手术的风险,动了之后会不会完全康复,是变好,还是变糟,甚至肿瘤是恶性还是良性都要手术之后才能检测。我会不会死呢?”中居深吸一口气,“这些,本来只关乎我一个人,但如果说出来,就会变成大家的问题吧!有人会主张保守治疗吧,有人会催促我去动手术吧,香取会因此失眠吧。如果这样发展,还不如不说,自己好好考虑,再做出决定。”
木村一直说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,一直坚持自己从来不后悔,因为无论怎样,只要还活着,就能重新开始。但中居,连死亡都想过了,都完全考虑周全了,那么…那时候…他说的…
“喂!Takuya!等我回来再说吧。”
是已经都决定好了吗?
“夏威夷,是骗人的吧。”木村小声说。
“本来不想办了,演唱会。”中居看看其他人,“真的,连新曲都没有写,开演唱不会太狡猾吗?”他叹了口气,“但是啊,如果这是最后一次了,怎样也想不留遗憾呢?告别演唱会之类的,也很酷吧。这么想着,还是决定要办,和木村去了静冈,看了场地之后,更想要办呢。那么只能等演唱会结束才能动手术了,健康管理很必要了吧,演唱会期间连酒都很少喝呢,烟也不抽了,不是说戒烟什么的,就想着,至少坚持过这段时间。夏威夷是脱口而出的吧,真想去啊,夏威夷,之前在医院,也不能说话,也不能见人,只好看电视,电影也看,书也看,其实比夏威夷一点儿也不差呢。”
外面渐渐喧闹起来,工作人员来来往往,大概是在犹豫要不要叫他们,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准备了,改掉的部分还要重新排练,观众都在排队进场了吧。
“我们还没说完,中居,是你说的,你还记得吧。”
中居点点头,“等演出完了…”
“只有我们两个。”木村打断他。
SMAP大概都习惯了各种突发状况,和调音师商量之后,马上开始排练,中居把曲谱改得很好呢,香取最偷懒,草彅最忙,大家都不去想刚才那次对话,但是,大家肯定都会再次想起来吧,等演出结束了,在回家的车上,或者夜里躺在床上。香取还是会失眠,草彅还是会喝酒,稻垣,嘛,肯定也会想起来吧。
“啊,好久之前的歌了。”稻垣担心的看着他,“我可不保证能合得上。”
“但用在这里不错吧。”香取赞同的点头,“木村君选了一首好歌呢。”
“97年的歌?”草彅看了一下,键盘的部分并不多,这也是木村君的温柔吧,“并没有出现在投票里呢,还是用2000年之后的比较…”
“有什么关系呢,”稻垣说,“他们选的五首歌都在嘛,这可是附送的,当然看送的人喜欢什么唱什么,我反正挺喜欢。”
并不是97年的年少轻狂,也不是幼稚的“没了你会活不下去”,但是,有人陪伴的人生,虽然艰难,却并不痛苦呢。木村知道之后还会和中居来场大辩论,说不定会吵得不可开交,但那有什么关系呢,比起突然失去,争吵不是很幸福的事吗?曾经那么接近失去,现在想起来会后怕吗?看着其他团员,大家都在忍耐吧,不把害怕的情绪表现在脸上,不去想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,他们还没有解散果然是个奇迹呢!香取说的,有那么几次想放弃,大概每个人都有过吧,却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真实摆在面前。
不想解散!内心第一次这么强烈的呐喊!
偶尔,也依靠一下别人吧。
弱い僕だから 君が必要なのさ
弱い僕だから 君が大切なのさ
一人じゃこわいのさ 君がいなければ

评论(5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