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菠萝的皮手套

2T木中存文专用马甲

【2T,半AU】Bandage 2

明日のことは、考えなくていい

电视剧第一话拍摄结束,大家都松了一口气,全新的团队和年轻的演员虽然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,但承受的压力也非同小可。木村向共演的女优道谢,然后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击掌庆祝。首集的播出在下周,经过半个月的相处,木村正在努力使拍摄现场成为一个大家庭,让更多人,诸如灯光师服装师都参与进来。这是木村一贯的风格呢,也可以说是他的小伎俩,和人群融为一体,便于更好的揣摩角色。
“接下来会有一大波的宣传,木村桑要加油呀!”女演员微笑着说。
“大概不会上很多番组宣传吧。”木村勾了勾嘴角,指着自己说,“没时间嘛。”
这次的拍摄周期很密集,男主角的独角戏很多,台词也常常是一整页一整页的,他恨不得24小时扎堆到剧本里,怎么可能分出时间上节目。况且,目前的剧情还处于保密阶段,即使上了节目,也没有话题可聊。
“但是,”女演员还是和蔼可亲的笑着,“明天有春季祭典的特别节目哦。”
木村愣了一下,额,对,那是每一季电视台为即将播出的电视剧专门制造的宣番,一般是把几个档期的主要演员召集起来做游戏。不同档期的观众可以借由这个机会了解到其他档期的看点,也算招揽观众的途径。
“那个…不参加不行的吧,”木村假装伤脑筋的样子,“那么,明天也要拜托您了。”
“哪里哪里…”女演员摆摆手,“应该是我要拜托您呢,”隐隐约约的酒窝让她看起来格外可爱,“明天的司会者可是中居桑哦。务必请木村桑帮忙,拜托他手下留情呢。”
“诶?”木村故意夸张的后退一步,“什么?这是什么走势?难道您以为同为一个乐队的成员,中居会对我手下留情吗?”他咧嘴大笑,“这下糟了呀!要是被别人误以为有特殊优待就冤枉了呀!等等…”他又苦笑,“怎么?原来现在还有人认为SMAP成员间的感情很好吗?诶?不会吧!你们真以为成员上中居的节目会受照顾吗?才不会呢!就是成员间的节目才最惨呢!”
“一点儿没变啊!”女演员把头发挽到耳后,“SMAP的各位还是喜欢宣传你们关系不好呢。不知道的人肯定会当真吧,但是呢,我认识你们很多年了哦,在我看来,你们的感情好着呢。而且,虽然中居桑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但以前合作电视剧时,就发现,私底下,他的气场真是不简单,是个很可靠的人呢。”
“那家伙不行的吧!”木村爆笑,“装深沉什么的,也许只是想给你留下好印象而已,那家伙私底下超无聊的。你呀,完全不了解他!”
“嗯…嗯…”女演员意味深长的看着他,仍然笑眯眯的,“还真了解呢。”
木村立刻就笑不下去了,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真逊啊,明明塑造过那么多超人气的角色,但在生活中,却一点儿也不擅于伪装。就像现在,只要一个鬼脸就能糊弄过去的场景,他却硬生生僵在那里。
好在,导演没给他歇息的机会,即刻又被招去拍下一个镜头。
真是可恶!
想到那家伙当时一副耍帅的样子就火大。
内心那个喜欢恶作剧的高中生就会立刻跳出来,让他做出反常的举动。
“啊,喂喂。”手指收紧握着手机,“是上久保君吗?啊,我是木村拓哉。您好。”
“木村桑?”对方迟疑的顿了一下,“您好,好久不见了。请问…有什么事吗?”
“额,那个,”木村突然感觉自己又在犯傻,“中居在干嘛呢?”
“诶?现在吗?”对方有点儿惊慌的加快语速,“现在是本番中呢!您有急事?”
“啊,没…嗯…那个…关于明天的事。”
“明天?”
“春季祭典。”
“啊…是啊…是的,是的,木村桑的新剧要播出了呢。拍摄还顺利吗?”
“托大家的福。”木村莫名紧张起来,“刚刚拍完第一集,因为和共演的女优提到宣传活动,才想起来明天的春季祭典是中居主持…额…”木村咽了一下口水,“生放送前会有很多演员去打招呼吧,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,所以提前跟他说一声。”
“啊,这样啊…是这样啊…”对方重复了好几次,看来接到木村的电话让他受到不小的惊吓,“我会向中居桑转达您来过电话了…需要他回电吗?”
“他不会回电吧。最多留言说句‘知道了’。”
“诶?”跟了中居十几年的助理先生遇到这种事也只能苦笑,“也是呢…他大概会这么做呢。”
“算了!”木村瘪嘴,“你跟他说一声就行。噢!还有,香取最近工作太多,后面还有舞台剧,不能负责SMAP演唱会的部分了,其他人的个人工作也很多,今年就每人负责一小块儿,问问他的意思?还办不办?”
“这种事…大概不行吧,”对方为难地说,“中居桑的工作也排得很满呀,应该很难抽出时间…”
“大家一起做,他可以只负责很小一部分,反正距预定的时间还有三个半月,让他考虑一下吧。”
上久保沉默了几秒,“好吧,我只能转达,还是要看他的想法呢。”
“嗯,我知道。”木村连寒暄的耐心也没有了,简直是有人逼他挂电话似的。
之后好长一段时间,他都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
上久保君真不是普通人呢!能给那家伙当助理,还一干十几年,绝对是个狠角色呢。从哪一年开始的?以前SMAP的团员们都共用一位助理,大多数时候,他们都自己料理或者互相帮助着处理各种事务。去电视台,电台,场地谈判,预约排练厅。是从哪年开始的呢?各自有了专属的助理。是自己电视剧拍摄增多的时候?还是中居主持红白的时候?之前还说着“收到第一辆保姆车的时候超兴奋”,突然就发现,五个人已经很久没坐过同一辆车了。
这个变化可真厉害啊!
不管怎么说,打电话给中居,一定会让对方迷茫好久吧。肯定会苦恼“啊,到底要不要回电话,还是留言吧,干脆当什么也不知道吧…”
木村想到中居脸上纠结的表情就忍不住笑出声来,果然很有趣。
果然,中居的留言姗姗来迟,直到第二天前往电视台的路上才收到。分毫不差的“知道了”,既让人好笑又让人生气。
没想到,一周后又收到第二通留言。
“我是中居。关于演唱会的事,稻垣桑说可以帮忙,你直接和他联系吧…这次就辛苦你们了,电视剧拍摄也请加油吧。”
滴水不漏啊!木村把每个字都推敲了一遍。还真是滴水不漏啊!
刚好喝了点儿酒,木村听着那通留言,越来越生气。
“演唱会的设定我已经考虑得差不多了。因为行程首站早就定了静冈,还需要实地考察安全性和可行性…也想听听你的想法…找一天,见一面吧。”
这算动真格了啊!木村想。该死的,他干了什么?

中居居然回应了他的心血来潮。
几天后,上久保君特意到木村的拍摄现场,向木村的助理确认了木村接下来两周的行程。然后又过了两天,中居发来一封邮件,告诉他会合地点。
真是好久没这么紧张过了!木村按照约定时间到达咖啡馆,一眼就发现了坐在窗边的中居。戴着浅蓝色的医用口罩,茶色的太阳镜,和圆顶窄沿帽…居然没被当成变态或者可疑分子?木村被自己内心的吐槽逗笑了,紧张的情绪也消退不少,于是,步伐轻快的走向中居。话说窗外到底有什么好东西值得他一直盯着猛瞧…如果是大咪咪女人的话,木村可是会当场嘲笑他哦。
直到被完全挡住视线,中居才如梦初醒似的抬起头,即使隔着太阳镜片,木村也能看见那双眼睛充满疑惑的眯着,眉心都皱到一起了。
对呀,他应该比自己更紧张吧。
“哦!”中居的声音从口罩里传出来,比平时还要沙哑,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。
“嗯!”木村点点头,“所以说呀,你这是要干嘛?打劫便利店吗?”
中居愣了一下,小声反驳,“你才是吧!这是什么打扮?踩滑板来的?”
出乎意料的,中居私底下说话并不像他在节目上表现出来那么中气十足,相反,他一直是个身体不大好的人,常常咳嗽。果然还是感冒了吧。
木村这才想起来,中居刚才是在盯着窗外的临时停车位吧,他肯定以为自己会开车过来。
“驾照找不到了,反正又不远…”
“嗯?”中居打断他,“远不远先不说,驾照不见了不是很麻烦吗?应该尽快去挂失呀。”
“说不定就在家里哪个角落,你太大惊小怪了。”
中居叹了口气,“算了…”他取下墨镜,眼睛有点儿肿。
木村想到这回共演的女优以前赠送过一个眼部按摩器给中居,顿时又有点儿不高兴。
“你又想说什么?”木村冷着一张脸问。
不知道又怎么惹他生气了,中居眉头皱得更厉害,“我不是说滑板不好,但你有必要带着一大捧玫瑰花招摇过市吗?这又是什么新招式?”
“节目组的道具。”木村理所当然的说,“工作人员说‘可以拿回家哦’,我就拿了。”
中居忧愁的看了眼那束火红的玫瑰花,然后才开口,“木村桑,你看,我没想到您今天是这个情况,我们还是取消吧。您没开车…”
“你开了吧?”木村把花扛在肩膀上,“车?你开了吧?”
“诶?”
“走啊!不然晚餐前赶不到静冈了。”
“等一下!”中居有点儿傻乎乎的问,“你要坐我的车?”
“我也可以去搭新干线。要是你不觉得麻烦的话…”木村笑了,“在此之前,必须先把花处理了吧?”他的语速因为轻快而变得流利不少,抢在中居反应过来之前。
最后还是以中居的妥协结束。
想想看,木村拓哉带着玫瑰花和滑板排队搭乘新干线…会上头条吧。与其说会出现在新闻上,首先,普通乘车的民众就会吓一大跳吧。
“你什么时候换车了?”木村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嘀咕,“车上什么味道?”
“不知道,”中居把口罩拉下来一点儿,露出鼻尖,“这是上久保的车,开自己的车肯定会被周刊记者跟踪吧。”
“被拍到又怎样?”木村把头偏向一边,看着窗外,“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一起旅行…挺好的标题…在节目上还能当成一个梗来回说上几年…顺便为演唱会宣传…”他把头转回来,“不正是你喜欢的吗?服务大众的精神。”
“木村桑…”中居还是那种哀叹般的语调,他把车倒出巷口,单手转动方向盘,小心翼翼拐弯。
“你至少调节一下后视镜吧,以你的身高,视野范围里什么也看不到吧…”木村摁了一个按钮,中居的座位立刻上升了不少…终于与后视镜平行了。
“都说这不是我的车了嘛。”中居抱怨着。
“但你都把它从电视台开出来了,赤坂过来十几公里,万一遇到危险呢?你就不能先调整…”
“我说呀!”中居打断他,“你睡一觉吧!行吗?就安安静静睡一觉,到静冈我叫你。”
木村把原本的话憋回去,气呼呼的打开车上的CD。一段杂音过后,居然开始播放某个悬疑小说改编的广播剧。中居喜欢读书,如果太忙了没办法读的话,就会拜托电台把自己感兴趣的广播剧录下来做成CD,可以在移动的途中听。
木村的额头在车窗玻璃上“壳壳壳”的,不一会儿就半梦半醒了。眼睛变得酸涩,发热,舌尖也发麻。真是不妙呢!不会自己也被传染感冒了吧。
木村还记得中居以前喜欢把情歌做成合集,早在他们还是高中生的时候,一边做地下乐队,一边努力达到合格的出勤率,有时候真的好危险,差点被强制退学呢!每天开着木村老爸淘汰下来的旧小货车穿梭在城市里。中居的合集带总是更新得很快,但也有一直留在金属磁带里的歌,比如Endless Rain,几乎伴随了他们好几年,木村连回家洗澡刷牙都在哼唱。
那时候,无论他们谁开车,另一个绝对不会睡觉,即使累得要死,也能一直不停说话,傻笑,把电视上的搞笑段子都拿出来一遍遍吐槽。
多美好的时光啊!
木村不由得翘起嘴角。
“晒的话,可以把挡光板放下来,木村桑。”
讨厌死了!那家伙叫自己‘木村桑’的语气。就像自己真的只是他某个节目上的嘉宾。
以前明明那么喜欢我!
木村一下子就清醒了,他睁开眼睛,被阳光照得几乎流下泪来。
太糟了!不该去想这个!不应该想起这些。

中居开车其实挺快的,虽然大家都觉得木村才是更冲动的那个,真是个狡猾的家伙呀。明明同时出发同时到达,自己被检测到超速驾驶,而那家伙还在收费站拒绝签名来着…报纸上却只会有《木村拓哉!激速!》之类的标题。
“休息一下吧!”连续几小时,木村闭眼假寐,倒是把整部广播剧听完了,好故事,中居的品味一如既往。
“四点多了,会赶不及回东京。”中居的声音在许久的沉默后显得更沙哑,意外的还有点性感嘛。
“去洗手间。”木村干巴巴的说。眼睛一直看向窗外,但其实他在透过车窗上的倒影观察中居的表情。这才是木村的温柔,不会直接问‘累了吧’,或者说‘你开太久了’之类的话,只会把这份担心放在不经意里。
中居当然明白,他的鼻尖因为长时间的日照出了一层薄汗,“好吧。”
把车驶入服务区,中居比之前在咖啡馆里还要紧张。木村这样大摇大摆的走出去没问题吗?至少戴个口罩吧。被人认出来怎么办?会不会被饭缠上?肯定要耽误时间吧。
正想着,有人咚咚的敲车窗。
木村靠着车门,半眯着眼睛,一只手挡着斜照过来的日光,他的头发染回黑色之后,即使被这样晒着,也不会太浅。
“吃东西吗?”木村问。
“你快上车吧!”中居立刻把外套的帽子拉起来,口罩也恢复到完全遮住脸的状态。
“哈?”木村耸耸肩,假装听不见。
中居无奈的打开车窗,“木村桑…”
“吃点儿吧!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,还是先吃点儿。”
“到了再吃吧!快上车!木村。”
“哦!来了!Leader的气势!”木村冷笑,“要么我买过来,要么下车吃饭,选一个。”
中居瞪着他,一动不动,周围已经有游客发现木村了,正在猜测那个全副武装坐在车上的人是谁?说实话,这个样子着实太可疑了。
“去买吧。”中居气呼呼的说。
木村使劲儿在脑海里搜索中居爱吃的东西。但,说实话,那些东西,也许他已经不喜欢了也不一定呢。当年他们一起开车回中居在藤泽的老家,一路上,那家伙吃超多的,明明又挑食胃又不好,一到家就上吐下泻,整个星期都窝在房间里,写一大堆悲伤的曲子。
不知道他身体有没有好一点儿,好像经常感冒发烧,鼻炎也总不好,还喜欢抽烟喝酒,真是个让人操心的家伙。
还是感叹,上久保君果然不是常人。
耽误了快一个小时,他们继续上路的时候,木村想,应该合影留恋啊,这种机会,以后不会有了吧。不然做个旅游节目,跟着SMAP走遍日本列岛,好像也不错呢。
“所以,”中居咳嗽了一声,“演唱会…”
“嗯?”木村扭头看他,这幅鬼样子,什么也看不到。
“你不是说,演唱会的想法已经…”
“啊!这个呀!”木村放松下来,“想做一场科幻live,机器人,人工智能,这个类型的。”
中居皱眉,“这样好吗?”他顿了一下,“观众的反应不好预测呢。我们的饭大多数还是女孩子吧,这些东西,她们会不会接受…”
“不是很新鲜吗?”木村打断他,“二十几年了,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吧!”
“公司那边应该没问题,周边销量肯定不错,再怎样也比上次Shingo那个亮粉色手包好。”
“我们可不是在卖商品。”木村大声说。
就是这样,那家伙,从何时开始,完全变成了商人的样子,舞台上也好,歌曲也好,首先想到的,不是通过音乐传达什么,而是从观众那里获得什么反应。这样的乐队,早就背离了音乐人的初衷吧。
在静冈的工作倒是蛮顺利,虽然是木村临时起意的,但木村和中居一起来,气势上就让对方感到了压力,也更有动力。
“这样不错呢!中居桑!3D这个想法,不错呢!”对方一个劲儿的赞美。
“你怎么想到的?”木村凑近他,小声问。
条件反射一般,中居的肩膀僵硬了,然后后退了一点儿,“之前去游乐园,参加了3D的项目,觉得不错呢,有时候,就算不戴眼镜,也能做出3D的效果。”
你又什么时候去游乐场玩了?木村的眼神一定是这么说的。
“和朋友一起去的。”中居解释,“没人认出来呢。”
木村的脑海却突然出现那个夜晚在那条公路边,那个男人帮中居拂去肩上樱花瓣的动作。
“那一切就拜托了。”中居看看时间,决定道别。
“那么,”对方很配合的站起来,但下一秒钟就热情邀约起来,“请务必一起用餐。中居桑和木村桑难得一起来,大家都很高兴呢。”
“哎呀,很抱歉,今天必须赶回东京。”
“诶。”对方有点儿意外,“已经这个时间了…”
“是这样,”中居看了一眼木村,“木村桑明天还有电视剧的拍摄,真的必须回去。”
“我没关系啊,”木村无视了那个暗示的眼神,“拍摄在下午,难得有半天的休息。中居也没工作吧,之前问过上久保君。”
中居的表情有一闪而过的慌张,但很快又镇定下来,“但是…木村桑,这个…不太好吧…我们也没有做过夜的准备,换洗衣服…”
“没问题的吧,”木村笑了笑,“这些酒店都有卖的吧。”

到最后,留宿似乎并不是个好主意。
中居拒绝了对方经理醉醺醺的邀请,坚决放弃喝第二轮的建议,还蛮意外的,木村想,这家伙今天干嘛防备心那么重啊。
直到他们傻眼的站在套房里。
“单人房?”木村眨眨眼睛,“所以说,刚才为什么要拒绝别人安排住宿的好意啊?”
“那就会没完没了喝到天亮了。”
“你不是一直喝到天亮的吗?”木村反驳。
“但眼睛会肿,你的话,眼袋变成两层也有可能,还怎么拍戏。真是的,刚才直接回去就不会有这些事发生,你到底发了什么神经,这到底是谁的错呀!”
啊!醉了!这家伙!
中居喝多了超级烦人,会变成唠叨的老妈子,一直不停说话,还喜欢黏黏糊糊求拥抱,双腿一抱就睡着了,也不怕被别人卖了,最麻烦就是他。
“而且,明明是你自己没带证件,什么驾照找不到了,谁信呀!”中居委屈的皱了皱鼻子,“都说了让你去联系Goro…那些东西,什么演唱会,在电话里说也行吧!”
木村叹了口气,“好啦,我错了,是我错了,你至少找一个双床房间吧。”
“你去说!去!”中居生气的指着门,“说,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要一间双人房。”
不行的吧!多奇怪!真这样说。也不是不能再弄一个房间,但无论哪一个都要暴露‘SMAP的2TOP一起到静冈来了’这件事。周刊会怎么写就不可控制了。
“好吧,好吧,”木村突然笑起来,“我睡沙发也可以。”
“你去床上睡!”中居强势的说,“拍摄!电视剧!皮肤管理!你到底记不记得?这是什么肤色!”
“你明天肯定会把这段话全部忘记!”木村这回肆无忌惮大笑了。
“睡觉!”中居固执的大叫。摇摇晃晃走向沙发,一头栽倒,抱着沙发扶手,瘪着嘴,居然就要睡着了。
“喂!”木村真是哭笑不得,“至少换个衣服吧!洗个澡什么的!不是买了换洗…喂,你听见没?中居?中居正广?你摔死了吗?”木村走过去,跪坐在沙发边。
这家伙的睡姿真是几十年如一日,以前还在节目里说‘木村有让少女心幻灭的睡姿’,什么鬼!明明你才睡得难看死了!像一只被埋进土里的仓鼠。
“哦咦!”木村戳戳他的脸,“起来啦!”
“走开!”中居翻了个身,把自己蜷缩起来。
果然还是趴着吗?早上又嚷嚷脖子疼,然后逃避运动,长一个好笑的肥肚皮,狡猾死了!
那些从前的事,突然变得清晰了不少。
“快起来啦!”木村又戳了戳,“喂…洁癖呢?喂!hi…Hiro酱…起来啦!”
中居纹丝不动,呼吸均匀,显然没听到他在说什么。仔细看,微张的嘴唇被挤压变形,嘴角都挂着口水了。
木村站起来,叹口气,走到窗边拉好窗帘,给手机设置了闹钟。
还是冲个澡吧,皮肤管理之类的,他也有在做的好吧,连脸都不洗就睡觉的人,有什么资格评价别人啊?木村想了想,用手机拍下中居一副睡得很香的脸。绝对会让那家伙羞愧致死,只不过,木村大概永远不会拿出这张照片。
等到后脑勺沾到枕头,已经是后半夜了,关掉最后一盏床头灯,木村却异常清醒。
上一次和中居睡在一个房间是多少年前的事呢?修学旅行的时候?在中居老家的时候?两个人在木村的房间吃蛋糕过圣诞节的时候?那些日子里,他总是很快就睡着了,梦都没有做过。为什么现在睡不着了呢?听着中居规律的呼吸,明明早就模糊的事情,又慢慢浮现,木村努力的想,似乎想起这些东西就能改变他现在和中居的关系。
就能回到从前。
“果然…不行的吧…”木村小声说,“Hiro酱,你醒着吗?”
想当然,中居肯定会不回答他啊,那些轻微的呼声是那么烦人。
这种不上不下的心情,辗转反侧,心烦意乱,渐渐适应黑暗之后,视线愈发清晰,天花板上的花纹就像密布的乌云,黑压压让人喘不过气。
4時まで2分、朝まで5分
突然想到这句歌词,更感到讽刺。
“‘你喜欢怎样的人?’,近乎厌烦的问着。你少见的沉默让我明白了…”小声哼着走调的歌,木村勉强自己牵起一个笑容,却不知道要给谁看。为什么两个人的房间会比一个人更寂寞呢?
木村忍不住笑出声来,短促的气音在窒息的房间里蔓延开,连中居的呼吸声都不见了。
“呐,中居,”木村说,“为什么?”
有一瞬间,木村的脑子转得飞快。他会怎么回答我?他知道我在问什么吗?会当成玩笑吗?会继续装睡吗?
“明日のことは、考えなくていい。”中居沙哑的声音里已经很难辨认当初那个少年的影子。
木村泄气的闭上眼睛。
“快睡吧,木村。”中居说。
木村拓哉,一夜无梦。

评论(6)

热度(67)